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章程 | 招生政策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 专业介绍 |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人工智能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正文
物联网工程(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7 16:23  

专业名称:物联网工程(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科类:理工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核心价值观涵养大学生;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办学理念,秉承“实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物联网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物联网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开发及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RFID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控制、嵌入式系统设计、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移动APP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计算机、电子通信、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旅游、智能交通、智能建筑家居、环境监控与灾害预警、公共安全、社会公共事业、金融与服务业、智慧城市、国防与军事等多种领域,主要从事各领域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开发、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和运维等工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学校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邮编:542899) —  贺州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774-5201598/5201698/5228686 — 电子邮箱:hzxyzs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