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章程 | 招生政策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 专业介绍 |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教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正文
舞蹈学
2023-06-09 15:38  

专业名称:舞蹈学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德树人,以培养中学舞蹈教师为办学宗旨,突出师范性、应用型。课程设计以舞蹈教师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就业岗位特点为导向,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扎实专业知识技能的舞蹈教育工作者,主动适应社会文化发展的需要,能在学校、培训机构和地方文艺团体等机构从事舞蹈基础教学、传播、管理、策划和研究等工作的舞蹈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芭蕾舞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训练、现代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广西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导、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与作品鉴赏、舞蹈课程与教学论等。    

专业前景:舞蹈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实践”三位一体的艺术专业教育模式基础上推进为“教学、科研、创编、实践”四位一体的艺术专业教育模式。把“优化基础、补齐短板、创编精品、研学互动”作为奋斗目标,凸显专业特色,推动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培养和引进高学历优质师资,扩大招生规模。科研与教学互动,创新发展科研项目。树立品牌意识,优化基地建设。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中小学、专业文艺团体、社会文化部门、中职中专学校等相关机构从事舞蹈基础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学校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邮编:542899) —  贺州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774-5201598/5201698/5228686 — 电子邮箱:hzxyzs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