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章程 | 招生政策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 专业介绍 |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正文
贺州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简章
2020-07-17 11:57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要求,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我校办学优势,为广大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现将我校 2020 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数

专业名称

授予学位门类

专业简介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元/年)

学前教育

教育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科研意识和能力,专业技能如弹、唱、跳、画等基本功扎实,以及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幼儿园、早教中心、托教机构等从事教育、保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年

50

4200

通信工程

工学

本专业坚持“实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针对粤港澳大湾区信息与通信行业需求及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行业相关的数学、自然科学、通信技术、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良好的外语水平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掌握通信、计算机、信息处理等多学科交叉知识,能够在通信及相关领域中从事通信网络、通信设备及信息系统类的设计、开发、制造、优化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年

50

4590

工程管理

工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领域的技术知识,掌握与管理相关的管理学、经济学、法律、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投资、造价咨询、工程审计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2年

50

4590

财务管理

管理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方面知识,了解和熟悉企业及相关领域财务管理特点,具有一定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机构、中小企业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会计、审计、财务咨询或其他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年

50

4590

广播电视编导

艺术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广播电视政策理论水平、较敏锐的政治洞察力、较强的影视鉴别力与艺术鉴赏力,具有深厚扎实的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全国各级各类广播电视系统、影视制作机构、文化传播公司及其他广告媒体、宣传部门、学校电化教育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撰稿、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技术型高级专门人才。

2年

50

10970

环境设计

艺术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基本理论知识和环境设计中的基础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建筑设计单位、室内装饰公司,园林、绿化、景观类施工企业从事装饰设计、装修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工程制图、绿地规划、园林景观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年

50

10970

二、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2018、2019、2020 届未就业毕业生。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三)所报考的专业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 版)”进行查询。

(四)身体健康,符合专业录取的要求。

三、招生报名及考核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17日—7 月24日17:00 截止。

2.报名流程:登录贺州学院 2020 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报系统(附件1):(https://www.wjx.top/jq/85447347.aspx)进行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网上申报,按网上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免冠彩色证件照、毕业证学位证和签名确认后的《贺州学院2020 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报名申请表》(附件2

(二)资格审核与专业面试

1.学校对报名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于 725日前在贺州学院招生信息服务网公布通过资格审核的名单和具体考核事宜。

2.学校组织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进行网上专业面试,具体方案在贺州学院招生信息服务网公布。

3.网上面试时间:7月27日-28日。

四、录取办法

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及实施细则,在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按照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

拟录取名单在贺州学院招生信息服务网公示 7 天,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学籍管理

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 2 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 按照学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管理。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学生按照学校制定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行修读,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 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三)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学校发给结业证书

退学的学生,学习未满一学年的,学校发给写实性学习证明;学习满一学年的,学校发给肄业证书。

六、报到和复查

新生报到

获我校录取的新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注册。报到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原件进行现场核验:

1.本人签字确认的《贺州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报名申请表》原件。

2.《录取通知书》原件。

3.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4.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其中,《贺州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报名申请表》和《录取通知书》需交到报到点,由学校留存。

(二)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校参照教育部、卫计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体检标准,对新生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故意隐瞒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七、其他

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不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相关工作。

本招生简章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若与教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不一致,最终以教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为准。

(四)招生咨询电话:0774-5201598、5201698

(五)监督电话:0774-5228685

(六)贺州学院招生信息服务网(http://zsb.hzxy.edu.cn/)

(七)电子邮箱:hzxyzsbgs@163.com

 

 

 

 

 

 

 

 

附件1

 

 

 

贺州学院2020年第二学位教育报名系统二维码

 

 

 

附件【贺州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简章.pdf已下载
附件【贺州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报名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学校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邮编:542899) —  贺州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774-5201598/5201698/5228686 — 电子邮箱:hzxyzsbgs@163.com